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陽光小孩


陽光型小孩, 早睡早起,


燈泡型小孩, 遲睡遲醒,


我們準備了前者的環境, 而小璐自己也選擇了前者的學習。









母乳最好


母 乳 最 好 。 母 乳 最 好 。 母 乳 最 好 。

不 知 為 什 麼 , 無 論 多 少 的 阻 力 , 我 一 直 都 沒 有 改 變 初 衷 。 前 六 個 月 前 然 純 母 乳 , 後 六 個 月 繼 續 純 母 乳 配 米 糊 及 米 粥 , 週 歲 的 那 天 , 再 下 一 個 決 心 , 限 期 延 長 一 年 。

感 謝 我 的 父 母 、老 公 、 古 瑞 莉 醫 生 及 一 路 上 給 于 協 助 關 愛 的 朋 友 。

週 歲 快 樂

生 日 快 樂 , 親 愛 寶 貝 !
10 月31 日 是 小 璐 的 週 歲 。 之 前 爸 爸 都 很 期 待 說 , 說 不 定 到 時 小 璐 會 走 起 路 來 。 璐 果 然 一 天 比 一 天 地 長 大 , 吹 熄 蠟 燭 , 切 完 生 日 蛋 糕 之 後 的 那 個 夜 晚 , 小 璐 站 起 來 , 腳 步 跨 前 了 兩 大 步 。
一 年 前 的 今 天 , 媽 媽 生 下 了 璐 , 爸 爸 放 下 了 身 段 , 我 們 彼 此 對 換 并 重 疊 著 角 色 , 決 心 留 在 家 裡 工 作 及 看 顧 孩 子 。 “ 父 母 是 激 發 孩 子 潛 能 的 最 佳 推 手 ! ” , 對 於 全 心 關 照 孩 子 的 學 習 、 前 瞻 孩 子 未 來 發 展 , 我 們 那 敢 掉 以 輕 心 。 唯 有 如 此 的 選 擇 , 我 們 才 能 全 心 地 照 顧 小 璐 。
小 璐 一 路 帶 領 我 們 在 她 身 上 探 索 、 發 掘 、 強 化 并 延 續 她 原 有 的 優 勢 , 要 學 著 和 嗷 嗷 待 哺 的 小BABY 打 好 交 道 , 實 在 很 不 簡 單 。 尤 其 是 媽 媽 要 一 邊 工 作 一 邊 全 然 哺 乳 , 時 間 精 神 消 耗 多 少 。 可 是 有 時 候 實 在 很 累 , 天 生 的 母 愛 , 讓 一 切 所 付 出 的 辛 勞 都 平 衡 下 來 了 。
對 於 小 璐 的 童 年, 我 們 不 敢 懈 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