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爬樓梯



二月間, 畫室搬遷到新的地方。

我們夫妻倆輪流整理佈置, 還要一邊看顧小璐的安危, 進度得非常緩慢。 忙透了整一個多月, 生活空間才有了明目。

小璐對新環境的適應度, 超出我們原來所想像的快而容易。 房子是全新的, 裡邊什麼都沒有, 我們還不能馬上住入進去, 東西先放著, 之後慢慢整理, 十幾天過後, 一些基本措施辦妥了, 我們一家三口才正式遷入。 在這無意間, 小璐於是有了足夠的時間可以慢慢去探索新環境, 在很短的時間就適應下來。 在尚雜亂無章的環境, 她發現許多好玩的東西, 像爬樓梯, 爬箱子等, 感到新鮮有趣。 因為高度的好奇, 從她跨出陌生羞怯的第一步, 緊接著第二步, 一上一下來回重復幾次, 她不斷地練習著, 一點也不覺得累。

媽媽在旁引導、 鼓勵及認可, 小璐終於爬上二樓, 并回頭回報媽媽勝利的笑容。 媽媽心裡頓時明白, 孩子任何成長中學習的過程, 有媽媽的陪伴及分享, 可以給孩子帶來跨越困苦的勇氣及邁前目標的毅力, 而且在孩子自己本身體受之後, 學習才有意義。
一個月之後, 等到生活安定下來時, 從一樓到三樓上下來回, 一點也難不倒小璐了。
孩子, 媽媽以你的勇氣為榮, 以你的學習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