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色彩的恩典




圖文:張儒儀

懷孕,讓一個熟睡的女人沉靜和慢慢在夢中甦醒。

幾年前,當璐剛在子宮裡幾周時,心裡已迫切地期待小生命的蒞臨。在懷孕過程,有那麼一剎那,對於生命的渴望中,我有感覺,對於小生命的愛,是否可以巧妙地表現在色彩圖騰上,并將此份愛的禮物獻給未來將出世的孩子。能認識小生命確實是我的榮幸,仿佛,生命最初的接觸是在心靈的一座花園裡,而我正是這花園的園丁,孩子,既是這園地上的種籽、花朵或果實;在每個成長處,教我們彼此創造奇蹟。每一次回顧,似乎赴約一場盛滿笑容、舞蹈和約會的花季。默許孩子在愛與被疼之間,有笑有幸福,沒有憂愁,沒有恐懼;那是最渴切生命之美的擁抱,那是最貼心的依傍。

手中握著筆,每一筆,每一劃,播種了色彩,散落於無羈。花兒的容顏,它似乎欣悅如孩子純真無邪的笑容般,燦爛耕植於絢麗色彩心田中;茉莉花的芬芳和美麗,且在最美最穩定的顏色上寫著。剪下這一片即陌生又深刻的光陰,我在紙上樂於嬉戲。靈魂萌芽,生命起舞,純粹去看色彩的恩典,是一種凝定,是一種清明。靈性彩繪,凝聚情感,發自於內心,綻開了媽媽內心的第一朵小花!

畫在有限的空間裡,心靈則給于一無限空間的意念。畫的靈性上,懷孕中的女人以自然般的情感創作出美麗的音符和韻律,從那簡單原始的旋律呈現一種神奇的力量。孩子與媽媽藉此時空交換彼此的深刻體驗,一同邀約享用生命的滋味,甚至,隱隱約約,還流露著對生命禮讚的清淡柔和之意。


色彩的恩典
watercolor on paper
27cmx39.5cm2006

沒有留言: